close

我喜歡蔡康永的文章:

有段話是這樣的

人想要被別人知道,應該是因為想要確定自己存在過吧

深山裡有一隻鳥,

唱了有史以來小鳥能夠唱出的,最好聽的一段歌。

唱完以後,小鳥就飛走了。

沒有任何人聽到這段歌聲,

這段歌聲,曾經在這個世界上存在過嗎?

如果從來沒有人聽過我,那我曾經存在過嗎?

那如果一輩子都不出名呢?

像那個唐朝詩人寫的,

山裡的紅花,自己靜靜的開了、紅了,靜靜的謝了,落在土裡。

也許有一兩隻經過的鹿看見,也許沒有。

...............................................................................................

我看到這段話是感覺很美的

不覺得有可惜的地方

因為紅花自已開的時候,能自high(或自豪)的感覺自已好美、好棒

為自已感到滿足,我便覺得這才不枉紅花的一生

人生若自豪於自已曾經開的燦爛,那有什麼好遺憾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