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也是二、三年前的事了

 那時候宿舍的體重機壞了,於是我隻身一人前往賣場

 正逛得起勁時,突然有兩個女大生走來問我,

 哪一台的體重機比較準?  我說我也不清楚正在挑呢!  

 這時她們彷彿話閘子全開

 拼了命就開始對我問我問西,搞起熱絡攻勢

 一個說  「姊姊我覺得好像電子的比較準吼」

 另一個就接著說  「可是傳統的比較不會壞耶」

 叫著姊姊長姊姊短的,我整個頭昏腦脹

 的確當下我們有一起挑了一陣子  (女孩們買東西很愛互相討論)

 然後她們突然和我說等等要去看皮膚科

 不過不曉得皮膚科在哪裡呢?!

 只知道在這家賣場附近,希望我能帶她們過去

 好人做好底吧,既然我住附近

 也不趕著回家

 於是便依照她們所提供的地址帶她們去那間皮膚科

 我手上還拿著我買的體重機提袋

 到了門口她們突然說

 不然一塊進去體驗吧?!

 【體驗不用錢】

 我連忙說不用,還是被兩人撒嬌加硬推進去

 我便乖乖的和她們一塊坐在椅子上等

 看著一起候位的其他客人開始與我旁邊的兩個妹妹互使眼色

 於是我看著她們

 「妳們認識?!」

 她們急忙揮著手說沒有啊  (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先來介紹那兩個妹妹好了

 一個妹妹看起來比較漂亮,但講話比較有心機,感覺是主導型 (稱為A女)

 另一個妹妹感覺比較質樸,屬於附和對方的話比較多,為輔助型  (稱為B女)

 A女開始對我說,如果做的喜歡的話,這家方案很優惠,還可以打折唷

 她已經來過好幾次了,醫生技術很好

 B女說她是A女的同學,也是看A女越變越漂亮,所以她也陪她來,變成這裡的常客

 我其實沒有太多的想法,我只是突然覺得我上了賊船了

 該找什麼時機點落跑?!

 A女開始滔滔不絕的講起這家的技術有多好多好,挽救了她的臉她的人生什麼之類

 我開始冒汗....  我不是很想聽她講這些

 這間皮膚科連店名都沒有,只有寫著國際級美容名店... 等等言不及義的招牌

 連名片都是手寫的卡片

 我被A女轟轟轟的連番像電視購物頻道女主持的那種推銷言論 講到頭腦一片空白

 於是我就開始只對B女講話

 我問B女:妳不覺得,女人其實平常好好保養的話,根本就不用來這裡浪費錢??

 B女傻回: 對呀,我來這裡真的花好多錢唷

 我又問B女:美麗本來就不用花大錢啊,像我知道很多保養方法唷

像是薏仁水可以美白、綠豆粉可以去角質,還有要常敷臉... 叭啦叭啦我開始轉移話題 

 B女聽的很認真然後頻頻點頭

 然後A女的臉色開始變的非常難看

 A女一直很想插話轉移到她的話題

 但我只對B女聊天,變成形勢是我對B女洗腦

 我接著對B女說

 「妳不覺得妳現在的皮膚其實不需要到這種地方來嗎?!」

「妳皮膚還只是少女的皮膚啊,勤做保養就夠了....」

 B女開始覺得有理而一直附合我的話,完全忽略A女一直用不爽的眼神瞪她

 唷唷,這招奏效了。  兩人小組瓦解了

 說時遲那時快,我立刻說我趕時間,然後提著我那袋礙手礙腳的體重機

 頭也不回的急忙衝出這家皮膚科

 ----------------------------------------------

 但在之後我仍然還是會遇見或聽見朋友說起

 二人為一組的年輕女生或是一男一女,年紀通常都蠻年輕的

 假裝問路或是詢問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然後突然冷不防的問妳

 妳臉上的痘痘.... 或妳的黑眼圈...

 這時候我就會安靜的看著她們

 她們就會當場傻掉,因為空氣瞬間凝結

 我就再度默默的轉身走掉

 

身邊的朋友錄續都有類似的經驗,所以我決定拿來分享,不要上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